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另一端的移民署

這是還在巴黎時做的夢。

2013年某天早晨,我還在睡夢中,但是白天的日光已經穿過我眼皮,我大腦知道是白天。

突然我狹窄的房間變長了,粉色系的牆,牆邊傢俱消失,坐了一排人,或不是人,我只知道他們在等待。

我站在房間,一副只有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,牆邊的“人”很安靜,只是坐著,有的低著頭,不想被打擾,或說是我不敢打擾。感覺像是等著被叫去哪裡,或是等著看病?但是我看不到另一個房間,或有像是醫生的人出現。

突然右手邊的窗口,飛進來一個“人”。或是突然出現在窗口。一個女的,記憶有點模糊,她好像很典型地穿白衣,披著長髮,看不清臉;但很讓人不舒服地她突然靠我"走"過來,或說是突襲到我面前。一瞬間好靠近我的臉,然後她就給我看了她的臉... 媽媽的,半張臉都不見了,而且還很猙獰,好像張著已經剩半張的嘴,對我爭執什麼。

我已經嚇到腿軟了。

我不太記得自己說了什麼,好像是『我不清楚,你找錯人了』之類的。俗辣。然後我就開始念六字箴言,我媽教我的。『ॐ मणि पद्मे हूँ』(唵嘛呢叭咪吽)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用,反正我做噩夢一定會念。

接著我指指窗戶,請她去別的地方,很用力的指,似乎是很認真告訴她,妳走錯地方了!然後... 她就不見了。

好像是這樣,我也不太記得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